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--全球資訊網

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特定媒體、黨派玩弄民粹,無助於實質問題的解決


1.閣揆江宜樺1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經過經濟部完成座談會及民意調查後,GMP確認續留,但將改革並轉由民間辦理,政府監督。自104年元旦起,原先擁有GMP認證的廠商,全廠同類產品均須「全數驗證」,如無法在緩衝期內通過驗證者,GMP資格將無法延續,「只有GMP商品,沒有GMP廠商」。
2.經濟部指出,未來GMP制度將落實「業者自律、機構驗證、政府稽查」三級品管原則。政府的功能及角色不會退化及不見,而是將全力監督貫徹並落實執行三級品管,並樂見民間以更高之自我要求作為自律規範,嚴格監督及執法,整體制度將與國際認驗證制度接軌,以確保消費者之權益。
3.馬總統昨日闡述內容或許是一時口誤,才與經濟部規劃改革方向有所出入。但自由時報一整個劃錯重點,並解此誤導民眾。馬總統闡述內容的重點是GMP必須改革,以維護市售食品的品質與安全。
4.選舉將近,特定媒體與黨派莫不趁此一時機見縫插針、搬弄是非、玩弄民粹,實在無助於對實質問題之解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