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--全球資訊網

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總統政見達成率達81%,並完成多項延宕許久的國家政策

根據行政院研考會所公佈99年第4季總統政見執行成效檢討報告,截至100年1月20日,414項總統政見中,已完成及執行中已具階段性成果共達336項,占81%,另執行中占62項,規劃中占15項,合計達413項。國民黨執政2年8個月以來的高政見落實率,可謂施政成果斐然。

此外,包括延宕約二十三年的行政院組織改造,在國民黨政府積極推動下獲得通過;每逢選舉候選人必提出的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政見,也在馬總統任內推動修法完成;民進黨執政時兩岸關係緊張對峙氣氛,在馬政府上任後也獲得和緩,迄今已與中國大陸簽署十五項協議及一項共同聲明;我國迄今與97個國家達成免簽證的協議,為出國旅遊洽商的民眾省下寶貴的時間及一筆可觀的簽證費用;我國也成功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;另在參與APEC領袖會議的層級上,也爭取提升至卸任副元首層級,兩年多來我國二十三個邦交國邦誼穩固,皆證明「活路外交」策略奏效。

由於政府效能大幅進步,我國的國家競爭力,更被瑞士洛桑管理學院(IMD)評比為世界第八(2010年),較前一年大幅進步十五名;2010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達10.47%,此乃我國自1988年以來,經濟成長表現最好的一年。除此之外,馬總統所提多項政見,包括農村再生條例、產業創新條例、堅持清廉與法治、杜絕違法濫權……等等,均已兌現。馬政府上任迄今僅有2年8個月時間,完成了許多民進黨政府兩任任期、8年都無法完成的事情,兌現了競選總統期間所提出的多數政見。在野黨人士以似是而非的數據,在媒體指責「馬總統政見完成率不及格」,實在有違事實,且與多數民眾實際感受出現落差。

「總統政見執行成果」,請看研考會網站

http://www.rdec.gov.tw/public/Data/12221444471.pd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