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--全球資訊網

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保釣護漁 海巡水炮回擊日艦


  1. 此次台灣六十艘漁船在我海巡署艦艇護航下,成功挺近釣魚島2.1海浬處,堪稱為史上最成功護島作為,不僅我漁民士氣大振,更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係,宣示我中華民國對釣魚台主權宣示意義重大。
  2. 對於日本保安廳巡邏艦以強力水柱對付我漁船,我海巡署亦以水炮回擊,更向日本艦艇宣示釣魚島屬中華民國立場,此顯示我政府護漁決心,這在民進黨政府一定不敢做,因為怕得罪日本。假如無如此作為,日本方面只會更加以為台灣對於釣魚台主權毫不在意。
  3.   此事件更突顯出民進黨只會出一張嘴,拿不出具體作為,民眾看得相當清楚。
  4. 主權問題沒有退讓空間,此次日本代今井正表來台會見我外交部長楊進添時,我方亦嚴正告知日方我中華民國立場,讓日本瞭解事情的嚴重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