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--全球資訊網

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馬總統積極鞏固友邦邦誼


1.我駐薩國大使館人員表示,薩國在聯合公報等正式文件上,一律都是使用REPUBLIC  OF  CHINA
2.當年,陳水扁出訪也曾發生友邦稱我為 China Tiawan. 當年陳水扁表示:2001年到巴拿馬訪問、2005年訪問教廷梵蒂岡時﹐他們認為“ROC”的簡稱就是中國﹐或是把共和國(Republic of)省略﹐直接稱呼台灣是“China”﹐陳水扁說﹕人家不是要矮化我們﹐而是如果我們自己刻意強調這一些﹐才是自我矮化。
3.與我建交之邦交國,既表示承認中華民國在國際間代表中國,若從此角度而言,稱我為中國並無問題,民進黨會大驚小怪就是因為只認同台灣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