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--全球資訊網

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錯把馮京當馬凉

  1. 中國大陸將面板關稅調升,乃是對世界各國從3%恢復到5%,不是僅針對台灣,更與ECFA無關,簡直是錯把馮京當馬凉。
  2. 經濟部對面板議題一直高度重視,正積極運用ECFA後續貨品貿易協議工作小組與中國大陸展開協商,爭取面板納入ECFA後續降稅清單。故ECFA反而將有機會讓我面板業受惠。
  3. 我政府因應美國就我晶矽太陽能產品反傾銷調查案,於本年210日向美方表達我政府對本案之關切,依美國反傾銷相關法規以及受調商品範圍分析,其技術上應未具備成為我反傾銷調查利害關係人之適格性。政府將向美方表達我方立場,維護廠商權益。
  4. 過去民進黨時期對兩岸採鎖國政策,不利產業發展,造成人才外流。故政府推動服務貿易,協助企業進入大陸市場,提升台灣企業競爭力。同時擴大陸資經營圈,活絡經濟、吸引海外優秀人才來台就業,幫助企業轉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